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05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的《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有关要求,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部从本职业务工作入手,努力提升服务水平,采取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清障碍。认真组织学习财库〔201938号《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 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重点清理和纠正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审查是否存在设置不合理和歧视性的准入条件排斥潜在供应商的门槛。不定期对出台的招投标相关制度进行更新和清理,一旦发现新政策及时组织集体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不再适用的法规及时予以废止或修改。

    二是优服务。始终践行服务交易各方的宗旨,热情服务并落实好《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工作制度,推动自我察觉、自我剖析、自我整改,深入改进自身以及中心深层次、不易发觉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另外,还认真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主动服务中小企业,完善政府采购细则,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实行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合法权益,积极为中小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的良好政采环境。

    三是提效率。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降低投标企业投标成本。以技术手段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通过“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逐步实现完善全程电子化交易,从项目登记直至合同备案全部在网上进行,规范交易行为,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



来 源: 作者: